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41岁托雷斯游向水立方 成游泳届首位五度奥运女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04:30  都市快报

  

  记者陈希综合报道 沉寂多日的菲尔普斯昨天终于爆发,以1分54秒80的成绩打破了由他保持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但昨天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赛场最风光的人物却不是菲尔普斯,而是获得100米自由泳金牌的41岁女选手托雷斯,因为她将成为世界游泳史上第一位参加5届奥运会的女选手。

  “她的年纪都可以做我妈妈了,但她却还活跃在泳池,活跃在奥运赛场,真是太厉害了。”赛后,神童菲尔普斯向托雷斯竖起了大拇指。的确,当托雷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她9枚奥运会奖牌中第一枚的时候,菲尔普斯还没出生。

  在昨天的颁奖仪式上,托雷斯抱着她两岁的女儿登台领奖,她说女儿是自己的动力。领到金牌后,托雷斯将它挂在了女儿的脖子上。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托雷斯说自己心里也很矛盾:“我必须要和女儿分开一个月,这让我有些难受。”夺冠的激动时刻,托雷斯还想起了已经去世的父亲,“很遗憾,我没有告诉他自己复出的决定,他也没能看到我今天取得的成就。在比赛中,我能感觉他一直和我在一起。”

  41岁高龄还能保持如此高水准,这也引来外界关于托雷斯是否服药的猜疑。为了不让自己的成绩蒙上禁药的阴影,托雷斯和教练迈克已经请求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尽可能频繁地对她药检:“我想让大家知道我没有走歪门邪道,虽然已经41岁但依然在努力,而且清清白白。”

  其实,在北京奥运会上,像托雷斯这样以妈妈身份参赛的选手还不少。去年6月生儿子的达文波特,现年28岁的日本妈妈级长跑选手赤羽有纪子,她们都表示要带儿女到北京。

  中国队中也有不少妈妈级选手:女子柔道52公斤级选手冼东妹、女子双多向飞碟选手刘英姿、赛艇女子单人单桨选手张秀云……为了心中的奥运梦,她们都选择在生完孩子后复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